close

昨天去了趟新竹,與兩名同住北投的高中同學一起下去找另外一位高中好友,他退伍後就窩在新竹當「工地主任」,也就是監工、開關工地門等事。


一點半從北投「退思軒」出發,由於李姓同學的建議,我們走西濱前往南寮,小Corsa在西濱公路上有點被往來的砂石車摧殘的感覺,不過想到自己多次也是在台15以及台61上面用ET8與這些大車博生命,還有一次身處不知何時才會停的大雨中,一路從南投騎回北投;有時自己跑個北高,有時則是與高中、大學同學、學弟等完成旅程,一樣是在環島,與不同人跑,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與回憶。

好不容易三點到了南寮,林姓工頭馬上拿出加了沙沙雅的阿比來招待我們,我聞了味道就不是很想喝。他說他待會工地現場要灌漿,走不開,就叫我們先去晃晃,於是到了一家設備前所未見破爛的球場進行我們唯一的休閒活動,追分。就這樣在旁邊桌都是國中生的球場打到七點,徒步走去城隍廟吃個小吃,工頭還是沒下班,我們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到底開來新竹是幹嘛的,於是只好又開去李性同學的母校中華大學走走看看。

中華大學比我想像的小,但是校舍等確出乎意料的新穎,健身房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非常的高級。但是由於年關將近,學校人都走光了,連校內萊爾富都關門休息,看來24小時的準則在這裡不受用。既然沒有妹好看,我們只好又回市區。

好不容易九點工頭終於下班了,我們便前往Vmix唱歌。這是我第一次去Vmix,讓人非常振奮的,就是它英語歌相當的多,光Beatles就有超過二十首以上,而且歌手名稱標示的很清楚,例如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GNRBob Dylan的版本,讓人很清楚要點民歌版還是嘶吼版,不會像在錢櫃一樣沒有標示,結果點出來變成周華健的,當場一秒內就把它卡掉。還點了雜七雜八的一堆歌,平常跟研究所同學或大學女同學去唱歌不敢唱的,今天可說是火力全開,我連” A Day In the Life”都出爐了,挑戰個人KTV點歌最大尺度,當然”Anarchy in the UK”的出現是我這次在Vmix中最大的驚奇,而必備曲”With or Without You”也是無論在錢櫃或者好樂迪都要來一下的經典歌曲,只是為何沈文程的「五月十一彼下甫」的伴奏會跟”With or Without You”那麼雷同呢?這可能我得要好好的在反覆聽一下沈氏的版本。

跟高中同學總有聊不完的話題,而且是百無禁忌,就算三點半回到台北我們因為同學忘記帶家裡鑰匙而導致被鎖在退思軒門口,我們依然可以在車上天南地北的聊到七點多他二舅媽起床來拿報紙為止,雖然很累,但是可以把左近一些煩人的東西暫時拋在腦後,從另外種角度來看,也是種減除疲勞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ju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